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山无言 的博客

它的脸上和身上/象刀砍过一样/但它依然站在那里/含着微笑/看着海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这是一匹倔犟的野马,毛鬃很长,不剪.常独自徘徊在水不美,草不肥的地方,仰颈嘶啸.最讨厌的东西——套马杆。 近三年来,一边擦拭泪水,承受人生最大苦难,一边坚持读书,写下读书随笔一千余篇,分别取书名《有话要说》、《名人百议》、《正史背后》、《乌有批判》。因政治、经济原因,前两部至今躲在博客里,后两部少量印刷. 这里陆续展示的是《有话要说》中的部分文章.

网易考拉推荐

今天 中国富到这个程度了吗  

2009-07-17 07:36:19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今天,中国富了,但中国富到什么程度,老百姓有目共睹。应该说,中国是富了,但这个富只是纵向比较上的富,只是比自己的昨天富了,而且这个富的旁边,仍然是很多人上不起学、看不起病、住不起房、甚至吃不上饭,这就是中国的现状。

中国富了,是有点钱了。但就象一个家庭,有了点钱该怎样过日子,是需要“当家的”统筹考虑的。中国谁当家?执政党。当中国这个大家庭里,一些孩子胖得需要减肥,一些孩子瘦得摇摇晃晃,兜里这点钱就更得想想该怎么花了。记得有这么句话:

党是娘来俺是孩

一头扎进娘的怀

咕嘟咕嘟喝奶水……

这后面还有话,但没记住,好像是“谁拉俺也不起来”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,瘦得摇摇晃晃那些孩子,一定是抢不着奶头的孩子。不然,一样的奶水,人家都胖出病来了,你咋摇摇晃晃呀?当然,抢不着奶头的原因不止一个。一是孩子多,二是智商不同,三是当娘的有时将奶头倾向谁。不说这个了,问题越说越复杂。

既然孩子有胖有瘦,而且又有点钱了,是否往瘦孩子这边倾斜点儿呀!尽管瘦孩子可能智商低点儿,你偏奶头那会儿,他啥也不明白,但手心手背不都是肉吗?胖孩子胖得需要减肥,瘦孩子瘦得摇摇晃晃时,娘兜里这点钱照样乱花是问题了。

“心连心”、“同一首歌”东南西北地走不说了;

形形色色、劳民伤财的各类形像工程不说了;

高矮不一、丑俊不同的胖孩子往外拿钱不说了.

这里,说说英国前首相布莱尔,大家还没忘这个人吧?去年岁尾,布莱尔突然又“新闻人物”了,但媒体报道不多。何以此君又“新闻”了?他在中国东莞演讲20分钟,进账50万美元。

布莱尔在东莞演讲了什么,值得中国政府付给他这么多钱?我们一边号召中国人今天捐,明天捐,不捐工资袋里扣;什么200元对一个失学的孩子如何如何,什么多钱多钱可以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,似乎政府有困难;但为什么又一次拿这么多线给一位外国前首相?50万美元兑换人民币是多少,不用数手指头吧?

娘啊!咱兜里这么有钱,咋不让瘦孩儿们硬实起来呀?

2002年,克林顿在深圳一场30分钟演讲赚了25万美元.

2007年,布莱尔在东莞一场20分钟演讲进账50万美元.

克林顿、布莱尔去其它国家演讲,也给这么多钱吗?咱大中华这毛病咋就啥时侯也改不了呢!隋炀帝那会儿犯这毛病,贼能装!郑和下西洋那会犯这毛病,也贼能装!咋到了今天,还这样呀!

娘呀!我的娘呀!

你这奶头偏向那些精孩子,咋说也是手心手背,你咋还偏向那些外国大人呀?你不怕他们也扎进你的怀里不起来吗?娘呀,奶再多,也经不住洋大人咕嘟咕嘟这么喝呀!

 2008.3.4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